close

自從生下彤之後公婆就希望我趕緊生下一胎


我總是回說"等幫彤彤斷奶之後再說"


 


彤一歲斷奶之後


又被常常問常常唸說


"什麼時候要生下一個"


"趁年輕趕緊生一生"


"要累一起累可以生了"


不只是公婆


就連婆婆的朋友那些三姑六婆來家裡時也是


一直催一直催


有時候不是直接跟我說要趕緊生


而是旁敲側擊的說給我聽


要不就是說誰家的媳婦又懷孕


誰家的媳婦生一個之後隔太久要生就生不出來


而我總是笑笑不予回應


 


昨天其中的一個三姑六婆來家裡


想也知道


又來了


她跟婆婆在我面前聊著


說新聞說年紀太大生的小孩比較笨


又說著一個小孩比較難帶


2個小孩在一起自己就會玩不用媽媽陪等等


當下其實我有點火大


因為我真的快被煩死了


但還是只能陪笑


 


我知道婆婆急


我也知道婆婆必定在友人面前表示無奈


所以才會很有默契的聯手對付我


我都知道也盡量體諒


 


但是


 


這樣催促我生小孩的情形總是隔一陣子就出現


真的很不是滋味


就像老是有蚊子在你耳邊嗡嗡嗡的飛來飛去


1年多


不堪其擾


 


生小孩是我家的事


不是你們說生我就要生


而且你們說的很容易


要是養不起你們要幫我養嗎


現在公婆有能力幫我們負擔


以後呢


 


況且我從來沒說過我不生


只是我有我的計畫


也表示過等彤2歲之後會生下一個


這樣不行嗎


可不可以不要再煩我了


以我叛逆的個性


你們再繼續這樣催我


我會真的就不生


拜託別再煩我


我真的已經聽到火很大了


饒了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