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彤彤從2月中開始上學


但是2月份卻只上了2天就感冒請假了一個星期


所以2月份那2天等於是去玩不是去上學


真正開始上學是3月1日



(照片:在校作勞作)


3月1日早上就很抗拒去學校


乖乖換衣服綁頭髮但不願意吃早餐


之後是媽咪想辦法拐去的


到學校要跟媽咪分開時就嚎啕大哭


這樣的情形持續了5天


也就是一個星期


每天這樣拔河真的好累


有經驗的媽咪都了解吧


不過老師說除了早上要分開這一刻會哭之外


整天的上課情況都很優也越來越配合


剛開始前2天還是靜不太下來


但是慢慢的也可以乖乖坐下來一起跟大家活動上課囉


放學回家也都很開心的跟家人分享她在校點滴



(照片:校園戶外遊戲區)


休息了2天之後


3月7日她還是有點抗拒


不過我已經不用柺的


而是很明白跟她說無論如何就是要去上學


雖然她不太願意但至少我不必用抱的用拖的帶她去學校


心理抗拒卻還是乖乖的跟我走路去上學


我知道她很明白我說的無論如何就是要上學



(照片:教室內佈置母雞的家)


第二個星期她早上起床已經不會抗拒上學


早上起床會乖乖換衣服綁頭髮吃點早餐


不過到校要跟媽咪分開時還是會哭


老師說她哭的時間已經很短很短要我不必跟她在教室前拔河


於是漸漸的我就送到教室後交給老師就離開(她還是哭)


就這樣反覆直到今天


2011/03/11


今天到學校之後她主動換室內鞋把書包放好然後跟我說掰掰


我好開心喔


終於不必拔河了


不過


今天是星期五


不知道會不會休息2天之後下星期一切又要重來


希望不會啦


(照片:扮母雞)


彤上學之後最大的改變是食慾


一開始到學校因為情緒不好所以吃得不多


每天放學回家就會拼命吃


漸漸的情緒穩定之後在學校越吃越多


有時候還吃2碗飯


回到家後晚餐還是吃很多


看得我好開心


雖然不是每次都會自己吃但至少他食量進步了


有在學校活動且坐息固定正常真的差好多呢


目前來說表現最好的一次是昨天晚上


我們去吃涮涮鍋整個過程下來她都很乖的坐在位置上且自己一直吃


3年來的第一次


這時心裡又在大喊『哇出運阿』




(照片:學母雞孵蛋)


另外一點改變是睡覺


從彤出生到2歲多一直都是跟媽咪睡


而且都是要媽咪抱著睡


直到我懷了霓霓才想說這樣不行一定要想辦法戒掉


從抱著媽咪睡到抱著媽咪手臂睡再到牽著媽咪的手睡


然後到中間隔著大玩偶牽著媽咪的手睡


將近一年的努力直到2月底他才真正願意自己躺著睡


有時候抱著棉被有時候抱著大玩偶


不過還是要媽咪躺在旁邊才可以


這真是一段很辛苦的挑戰也終於成功


心想這樣她去學校才有辦法自己睡


沒想到到學校居然要老師抱著睡


還不放心信任那裡的環境吧


老師抱了一個多星期之後突然在第二個星期的星期三她說要自己睡


老師只有在旁邊陪著她睡


星期四她抱著老師的小抱枕睡


於是我幫她買個跟家裡一樣sizs小一半的玩偶讓她帶去學校


今天


她應該可以睡得很安穩吧




很開心一切慢慢穩定也慢慢進步當中


剩下的就是免疫挑戰期了


希望不會太嚴重


 


 


彤彤在學校的照片都是老師拍的


老師都會幫忙拍照然後放到幼稚園的網站上給家長看


以後還會製作一本紀念冊給小朋友做紀念


雖然照的不是很好看但是很有紀念價值


 


 


彤彤上了2星期以來


我真覺得沒有選錯學校


無論是環境、老師、教學等等....


本來想等下一學期要給她換上公立的(省錢)


但老公跟婆婆的意思都是說不要換了


而且婆婆要幫忙出月費這樣當然就讓她繼續讀下去囉


還有一點是我不想換學校的原因


就是真的很近


像這幾天下雨不用麻煩的穿上雨衣騎著機車淋的濕搭搭的


只要雨傘撐著優雅的過個紅路燈就到學校


真是太讚囉



樂樂樂


現在只希望下星期不會需要重新奮戰一次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