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3點50分左右我就出門前往幼稚園準備接彤彤回家


一進校門遇到園長就跟我說『她真的有點靜不下來』


我心裡想...園長說的客氣囉


她哪是有點是很大點


 


 


接著進教室接彤彤


彤彤的反應跟我原本想的不一樣


原以為一整天沒看到媽咪會衝過抱著媽咪


沒想到看到我之後還是繼續做她的勞作


約莫過了2、3分鐘才跑去洗手準備跟我回家


在等老師拿書包的過程中才想到要抱我一下


 


 


跟老師聊了一下第一天的情形


當然第一點還是靜不下來的問題


而且還一直自己開教室門要跑到廣場騎腳踏車


相較於其他剛上學的小朋友害怕新環境的反應她實在是大膽許多


連老師都不解


難道他不怕外面沒人她會迷路等等....


坦白說


連我也不解


因為我自己帶以來她還沒現過這樣爆衝的行為


這點只能讓她慢慢習慣整個坐息之後才會漸漸改善吧


其他的能力問題(語言表達、手腳協調、一些操作等等)相較於同齡小朋友她都很ok滿優的


老師說我教的不錯


聽的我很慚愧


我根本沒教她什麼也沒能力教她什麼


大概是她太好奇啥都會自己去嘗試的關係吧


 


 


 


第二點  不肯吃飯


老師說他嚴重挑食


飯菜上時她都不肯吃等到排骨酥出現她才大喊要吃肉肉


這點我也驚訝


在家她是不挑食的小孩


應該說在我面前


只是偶而會耍任性只吃飯只吃肉或只吃菜


這點呢我不太擔心


漸漸會跟大家一起吃一樣的東西的


一整天下來她只吃了排骨酥、布丁跟蛋糕


 


 


第三點


也是一開始我最擔心的問題


睡覺


其他時間都表現得很活潑外向


一點兒也不害怕新環境融入的還不錯


但是睡覺時卻是很沒安全感


平常在家都要牽著大人的手才肯睡


第一天在學校睡當然無法自己入睡


午睡時間由老師抱著哄睡


但不知道是不是太沒安全感


老師抱了一個小時還是沒睡著只是拼命打哈欠


一整天下來只有這個時候哭了


 


關於睡覺這一點


我也沒轍


還真希望透過去幼稚園之後能改善


只能辛苦老師煩勞老師多費心了


 


 


回到家之後


第一件事是大吃特吃


連原本都只喝幾口的胚芽牛奶也一次喝掉半瓶


果然是餓了


以為在幼稚園玩一整天都沒睡的她會精疲力盡


但是


不知道為什麼回到家後她異常興奮


園長交待盡量不要主動問上學的事


彤彤卻主動拼命的講拼命的表演上學發生的所有事情


看來這小妞是不會被欺負的


因為所有事情她都會說的一清二楚


整個在校狀況瞭解下來


看來我在家擔心一整天是多餘的


她適應的還不錯呢


 


 


 


2011/02/18


 


一早叫她起床還是很快就起身


只是很撒嬌的要我抱她去刷牙洗臉


然後還是很快速的穿好衣服就趕著我說要去學校


 


今天不一樣的是不再吵著要騎腳踏車


很快的就跟著老師進教室跟我說再見


 


 


跟老師聊了一下昨天回到家的狀況


老師驚訝她居然不累還玩到9點半才睡


實在是電力十足


再次拜託老師多費點心


希望今天能再更進一步囉


希望她不會如點媽所說


等到對幼稚園失去新鮮感後就開始排斥上學


 


 


到彤班上3次了


有個比彤小一點的妹妹都在哭


早上到校就開始哭


吃午餐也哭


放學時還在哭


好可憐喔


不知道會哭到什麼時候


聽過一些媽咪說家裡的寶貝一開始送去幼稚園都會哭


哭三天、哭一個星期、哭一個月、哭二個月的都有


好恐怖也好讓人心疼


比起這樣的情形


彤已經表現的好很多很多囉


很棒呢


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