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高雄這些天天氣時好時壞


天氣好時就帶彤彤到處去晃晃


天氣不好時待在家能做啥呢


 


剛好前一天晚上看到電視上阿基師在做一道芒果的料理


看起來似乎還不賴


於是就動手做做看


材料:


腐皮



新鮮芒果切條




糯米


糯米蒸熟加上些桂花蜜下去拌


有淡淡的桂花香


ㄚ基師的這道菜還有做沾醬淋在上頭


但因為我個人不喜歡那沾醬的口味


也因為懶


所以只做了芒果捲而已


 


作法:


把些許糯米跟芒果放在腐皮上捲起來




捲好之後用麵粉糊封口黏緊




然後就下鍋油炸


記得要低溫油炸


因為腐皮超級容易變黑的




我可是炸到第3條才算真正成功


因為前2條都炸到焦了


 


成品




看起來跟阿基師做的差滿多的


但是很好吃哩


炸過的芒果有股香氣會出來


芒果的汁伴著糯米使糯米不會單調乾澀


而且很飽嘴


 


我本來是不愛吃料理過的水果的


但是這道芒果捲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只是我們家都不喜歡腐皮的味道


下次該用春捲皮來做做看


 


吃完才知道為什麼阿基師還會調沾醬來伴著吃


應該是要壓腐皮的味道吧


腐皮有個味道好重喔


可惜我找不到阿基師這道菜的食譜


(只記得有用到辣豆瓣醬)


不然就可以跟大家分享


因為真的滿好吃的耶


作法又好簡單


有空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