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其他媽咪家的小孩會不會如此


偶而家裡有親氣朋友來又剛好小孩在鬧脾氣時


小孩似乎會仗勢著有外人在而更拗


媽咪好言相勸也不想讓他在外人前丟臉沒面子


但有時小孩會故意更拗故意不聽話


媽咪開始發脾氣以嚴厲的口氣管教(帶到旁邊)


當然小孩還是不聽


這時更讓媽咪生氣的是『婆婆出聲了』


婆婆不是要護著小孩


而是當我嚴厲斥責小孩時她也在旁幫腔嚴厲的喊著


『妳趕快吃喔不然要修理了喔』


『你聽話喔不然要打妳了』等等.....


我知道婆婆想在親朋好友面前表現出她是有威嚴的


小孩是會聽她的


她是會教小孩的


但是時機不對呀


小孩這時就是仗勢有別人在在等待其他人救命


越是有人在旁邊出聲她越是拗(她才不管聽到是什麼只知道有人出聲了)


我都已經刻意帶到旁邊管教了


婆婆還在刻意出聲以表威嚴


真的讓人很火大卻又不能制止她


總不能對她說『我在管小孩妳安靜好嗎』


沒轍的我只好帶小孩到房間好好管教


帶到房間不需要打她就明白了沒人幫她了


不管嚴厲口氣還是好言相勸她都能接受


等到溝通ok才又帶她出現


這情形其實不常發生


但是每次我在管小孩時婆婆的『好意幫腔』實在讓我感到很困擾


我不希望以後有外人在而小孩不乖時都必須把小孩帶到房間


我希望訓練她即使外人在媽咪好言相勸下她能聽話


在這家裡看來是有點難


 


 


公婆其實很明理


我跟老公在管教小孩時他們不會插手也不會護著小孩


他們也不會管我們怎麼教小孩


只是有例外就是外人在時


婆婆比較愛面子


她也想表現出阿嬤的威嚴


想讓大家知道小孩的聰明懂事乖巧不只是爸爸媽媽的功勞


想讓大家知道她很會教小孩


關於婆婆這點我很清楚卻還是無法接受


真的不希望有外人在時都只能把小孩帶到房間管教


或許這樣小孩會比較不失面子


但如果在當下媽咪好言相勸下能聽話不必被隔離管訓不是更好


不必讓媽咪生氣自己也不失面子


不到3歲的小孩要能這樣是還有點難


只希望婆婆在不該出聲的時候不要再刻意幫腔


這樣我更難管教好嗎


 


 


我想


如果發生這情形時老公能夠出聲制止婆婆是最好的方式吧


偏偏我家老公從來就不介入我跟公婆之間的事


不知道該說他懶還是聰明


也還好大致上他娶得這個老婆跟公婆相處完全沒問題


偶而發生類似這些小問題想請求他幫忙溝通通常是沒有下文的


我只能自己想辦法排解或是看開一點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就只能繼續努力念下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