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就一直想PO這篇分享文卻一直不記得


直到今天蛋蛋麻在臉書問起孩子磨牙該怎麼辦時才想到


也因為這樣才知道不少媽咪為了孩子磨牙而煩惱


於是趕緊來分享我的好方法


 


 


 


不太記得彤彤從何時開始會磨牙(差不多牙齒長齊就開始)


越大磨的越厲害


有時候斷斷續續磨整個晚上


而且不是輕聲的磨是磨的很用力


可以讓我一晚無法好好睡覺


對於這問題一直很困擾


 


1:怕孩子牙齒磨久會受損


2:怕孩子因為磨牙睡眠品質不好進而影響身體健康、間接影響更多其他方面


3:我真的被吵到很頭痛了


 


上網查過資料


磨牙的原因不外乎牙齒咬合不正跟壓力2種


於是在去年彤去例行檢查牙齒時問過醫生


要說彤牙齒咬合不正也沒嚴重到需要矯正


要說壓力嘛


這麼小壓力來源會是什麼誰也不知道


所以答案還是無解


於是又這樣過了一年常常被彤彤磨牙吵醒的日子


 


 


 


 


今年夏天實在是又被吵到受不了


又上網努力爬文


看到有人說中醫可以治療磨牙


剛好那陣子有帶彤去貼三伏貼就順便問了中醫師


想說 看有沒有什麼中醫吃了可以舒緩


醫師一聽就說


會磨牙就是因為下顎肩頸肌肉、筋絡太緊


(其實正確說法我不會說..我只能說大概的意思..可以去問中醫師)


只要睡前幫她疏通一下讓肌肉筋骨放鬆就不會磨牙


還有特別交代不要打電腦打太久(我家小孩從不碰)


當然也別當低頭族(我家小孩也不碰手機)


這些都有關連喔!


離開診所前我還很懷疑的問醫生


萬一沒用怎麼辦


醫生很輕鬆並笑笑的說『絕對有用,回去試就知道』


心裡OS:這麼神??


 


 


 


當天晚上我就試了


沒想到超級好用的ㄟ


第一天晚上睡前幫彤疏通了一下


正常都9點睡到12點多會開始磨牙


這天到凌晨2、3點才開始磨


聽醫生的建議在磨的時候再幫她疏通一下


就這樣一睡到天亮沒再磨牙


第2天也差不多是這樣


往後每天睡前都做


彤幾乎都沒再磨牙


只會偶而磨個2下且是小力的


跟以前差好多好多


現在幾乎是不磨牙了喔!


不磨牙已經持續1個月了


且我現在並沒有每天做


 


 


 


重點來囉!到底是什麼好用的方法呢?


很簡單很簡單


真的很簡單


 


 



 


從脖子後方到肩膀到背部


依箭頭方向輕輕按滑下來


我都重複個3-5次左右


 


PS:可以穿著衣服做


 



 


如圖


用大拇指指腹順著滑下來(可2 隻手2邊同時進行)


不用大力


小朋友覺得舒服的力度就可以


如果有空就當作是幫孩子按摩多做幾次囉!


 


 


一開始可以依照醫師說的


睡前做一次


若夜晚還是會磨就再幫孩子做一次


磨牙情況就會越來越少


 


 


 


 


這方法是我去看診的中醫師教我的


非侵入性的方法可以在家讓孩子試試看


就像按摩一樣


我自己試了是真的非常有效用


純分享個人經驗


有醫療相關問題還是要找醫生診治喔!!


 


 


 


 


題外話


遇到好醫生很重要


如果只是想賺錢的醫生大可跟我說要針灸、穴貼、長期吃中藥、或是持續做一些治療等等


可是他卻只是教我自己幫孩子按按摩


連看診吃藥治療都不用


當然也沒花到任何一毛錢


還跟我掛保證一定有用


真的是好醫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