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彤學校聖誕節表演節目跟賣火柴的小女孩有關


她們班上分配到的角色是火柴棒


所以造型主題就是火柴盒跟火柴棒


 


哇哇哇


對我這沒想像力的人而言


很難聯想能怎麼做


網路也找不到其他資訊


問人也問不出所以然來


只好硬著頭皮做


 


 


那天小米提到一條一條的裙子讓我想到


用不織布剪一條條再縫合


感覺身上就會比較像是根木棒


於是就開始車了起來


原本是想車一條吊帶褲的


車著車著


吊帶褲怎麼車阿


對沒學過裁縫沒學過做衣服的人而言


好難喔


於是將錯就錯變成了


 


 



 


一條裙子


裙子簡單多了


一條吊帶裙


照片是辦成品


 


 


衣服雛型完成之後開始想


接下來呢?


 


 


老師說不要想太多


只是盡量跟聖誕主題有關就好


於是找了些聖誕節的圖案來做裝飾


 



上面是我找的圖


下面是我自己拆解後再組裝


不想太找自己麻煩


所以只是用保麗龍膠黏的


 




 


再來這個是賣火柴的小女孩


想說至少要跟故事主題有關吧!


 



 


然後是聖誕樹


另外還有做雪人


 



 


聖誕鐘


這個是立體的


縫起來可愛多了


早知道聖誕樹也都縫立體的


不過聖誕樹都已經黏到衣服上去了


 


 



 


另外縫了一個聖誕紅手腕花


 



 


整件衣服


正面背面都裝飾了


 



 


衣服上的小主題


有故事的喔^^


不過上去表演應該沒人會去注意小細節啦


這是做自己開心的


 



 


穿上後戴上頂紅色帽子


有看的出是火柴棒嗎??


應該很難猜到啦


老實說我自己也不滿意


不過做好就好也沒力氣心思再重新做了


就這樣吧!!


期待到時候看見其他家長的巧思與創意


 


 


 


 


做好衣服之後


縫不織布縫出濃厚興趣


打算連交換禮物也自己做一個


 



 


買了PP板回來加工成相框


表面黏上有花樣的不織布


 



 


然後縫了些小娃娃加上吊繩


就完成囉^^


 


那隻麋鹿可真是找了自己麻煩


我縫的東西都是小小的


麋鹿的那4條腿又細又小


難剪又難縫


不過總算是縫出來了


自己很滿意


希望抽到的小朋友、家長也會喜歡


 


 


再來因為要跟小米、MOMO這對可愛的母女一起去上烘培教室的課


想說也做一個來送可愛的MOMO


於是加緊趕工做了這個可愛的聖誕襪相框


 



 


我自己好喜歡喔!!


當然照片不是用霓霓的啦


 




 


這是這個連背面我都包起來囉


感覺精緻不少


不過挺費工的


再來


我要再試著做另一種相框試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