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好久


我的秋葵終於收成了


也終於可以打上這篇文


 


6月份


雯雯在小點點的格看到點媽po的文


秋葵收成


除了分享栽種經驗及收成喜悅


還大方的要分享秋葵種子


喜歡園藝的我當然不能放過


只是沒想到點媽非常大方


分享的不是我想的幾顆種子


而是一整包



完整的一整包


還附贈一包肥料


貼心的點媽還打上一張"點家種黃秋葵經驗分享


收到時實在是很開心很驚喜


再次跟點媽說聲謝謝喔


小點點的世界


 


接著就進入主題


來看看我家秋葵成長過程


 


看文章從播種到發芽大約1個星期


我的秋葵大約5天就發芽了



 


發芽的速度實在是很快


看見這些小小芽讓我整天心情都很雀躍呢


 



 


早上才剛發芽


下午就站的直挺挺的囉


 



 


才過2天就長高許多


 



 


然後就一葉一葉的慢慢長出來


從原本的圓葉子到後來的鋸齒狀


 



 


更特別的是


早上一株株直挺挺的面向陽光


晚上就都垂頭喪氣像在睡覺一樣


實在是太可愛了


 



 


大約18天左右


長的非常茂盛


我數了數33顆種子裡成功發芽的有27株


 


每天澆水


每天記錄


不知不覺到了8月


不夠茁壯的秋葵歷經了88風災


風大雨大差點就把我的秋葵給毀了


每一株都被吹的歪七扭八的


還有還可以撐的下去


接著就到了8月底


 


文章上說大約2個月可收成


6月底到8月底就快要2個月了


應該快收成了吧


偏偏那時雯雯剛好要回高雄娘家


很怕錯過也很怕沒人照顧秋葵的我


請公公一定要記得每天幫我的秋葵澆水


沒想到等我從高雄回來時看到的秋葵已經是奄奄一息


 


歷經了88風災變的有點脆弱又加上沒每天固定澆水


垂的垂


枯的枯


爛的爛


沒有一株的完整的


怎麼可以這樣


即將結果的秋葵就這樣毀了我可不甘心


於是又去買了一些肥料


另外又買了2個大盆重新移植


(想說大概是27株擠在一起養份不太夠吧)


不管能救回多少珠


一定要救


 


移植後似乎沒太大成效


秋葵一株一株慢慢的枯萎


但我還是不放棄


就這樣過了將近2個月


 



 


看看我救回的秋葵


雖然只有7.8株


但每株都如此茁壯


都已經長到天花板上了


 



 


接著就開始開花結果


 



 


一直沒能拍到盛開的花


大約9點起床的我都只看到快要合起來的花


有天8點起床看到陽台外有盛開的花


拿起相機要拍卻拍不到


因為在欄杆外


真是可惜


 



 


花謝了之後就會長出秋葵囉


實在是太可愛了啦


然後


一枝ㄧ枝的長出來


大約1個星期秋葵10 公分長就可以摘下來囉


 



 


漂亮又健康的成果


 


嚐到自己辛苦種植的甜蜜滋味


真的是不一樣


而且最值得的是


彤彤好愛吃喔


不必沾任何醬料


吃的津津有味


吃完還會要


這樣就什麼都值得了啦


 


 


7.8株的秋葵還在努力結果中


雖然延遲了2個月才有收成


但成果是非常令人滿意的


真是不枉費我拼了命的挽救這幾株差點毀掉的秋葵


點媽


我成功囉


真的好開心呢


 


點媽秋葵相關文章


秋葵結果


秋葵收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