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17日


 


御殿屋和風料理


 


一家很小沒有招牌又藏在2樓的店


要不是妹妹介紹帶路


我們還真是不會去注意到這店



 


就在這小小窄窄的樓梯上頭


吃過一次之後就一直想再來


剛好遇上姊姊北上


於是就一群人一起再去品嚐



因為這天店內客人挺多的不好意思一直拍照


所以就沒有拍攝店內的裝潢擺設


外觀也忘了拍


不過說裝潢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裝潢


就全部都是日本小物的擺設加上一些木頭桌椅


很有日本小店的味道


 


這家店沒有菜單


老闆準備什麼材料就做什麼菜


採套餐式


一人只要300


先來介紹一下這天菜色


 


因為沒有菜單


所以也沒有菜名


 



涼拌甜蘆筍


蘆筍外頭有紅砂糖的顆粒


吃起來很特別


甜甜的卻不膩口又開胃


上回來也有品嘗到


我很愛彤彤更愛


害我好想去問是怎麼做的說....


 



 


生魚片


新鮮


記得上回來吃他的哇沙米是新鮮山葵磨的


這次卻不是


新鮮山葵磨的吃起來很不一樣呢


 



 


涼拌雞肉洋蔥


又是一道開胃好菜


洋蔥一點都不嗆


加上醃漬過的雞肉好搭配


這道也好想學呢


超好吃的



 


炸甜不辣


這道比較普通


但也還是好吃


而且一點都不油膩


 



 


腐皮壽司


每回固定有的菜色之ㄧ


醋飯


只是上次來是做花壽司


這次是做腐皮


 



我個人非常推薦他的醋飯


香甜可口


飯的軟硬度濕黏度剛剛好


會讓人不自覺又多吃幾口呢


喜愛吃日本料理的我很注重醋飯的好壞


這家的醋飯我真心推薦


跟一般外頭的醋飯很不一樣喔


 



 


大阪燒--廣島燒


這也是固定的菜色


忘記拍切開的樣子


內容物是蛋、炒麵(油麵)和著麵粉一起煎


淋上美乃滋灑上海苔粉再加上特殊醬汁


口感一曾一層好豐富


(不過內容物我不記得還有些什麼了)


這道我也很愛


不過評價比較不一


有些人覺得很普通


但我卻覺得是很道地的日本口味


而且份量很大


每回都一定會打包帶回家


 



 


這到好像是炸排骨吧


(有點久了都快忘了)


口味比較重




花枝海帶捲


不太記得味道了...


因為前面幾道已經吃的很飽了


後面這2到就有點嚐不出特殊之處


但是就是很道地的日本味的感覺


 


看完菜色是不是覺得很普通


沒錯


這家特色就是日本家庭式料理


跟大餐廳的菜色差很多


不過真的很好吃


掌廚的是老板娘


道道地地的日本人喔


 


雖然是很小一家很不起眼的小店


最多只可容納約頂多50人吧


(我大約算一下桌數)


但是生意超級好


只接預定客人


零客就要看當天老闆娘準備的材料有無多餘囉


上次我跟妹妹就是突然去的


很幸運被留了下來呢


 


想要去品嚐道地的家庭日式料理


記得要先預約喔


 


御殿屋和風料理


台北市南京東路5段255號2樓


(02)2760-5615


星期日及例假日休息


 


我介紹的不是很詳細


想要了解更多可以上網查詢


只要打""御殿屋""


就有很多文章可以看


也有很多店內照片可以欣賞


 


我只想說


我真的好愛他的醋飯


我一定會再去吃


而且雖然一人只要超級便宜的300


卻可以吃到撐喔


就算不撐也夠飽啦


很划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