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約中午到新光急診


稍微檢查問診之後確定要入院觀察


然後就先上點滴


看著自己寶貝小小的手要插進一根針


實在是好心疼


插上針打上點滴之後才是折磨


 


在愛林診所有驗出泌尿道感染


為正確診斷必須再驗一次


所以要插管導尿


打完針才哭過一陣


現在又被實習醫師不熟的技術折騰了好一陣子


彤哭到聲嘶力竭


最後還是長一點的護士來幫忙才完成


心疼死我了


等初步的檢查動作都完成之後


我們就在急診病房裡等報告


大概是哭累了


彤趴在我身上睡著



雖然睡著了但還持續哽咽著


聽得我好心疼



不只哽咽


還會扁嘴


她第一次受到這樣的痛楚


想必真的是嚇到了


 


在急診室總是要等很久


好不容易等到報告出來


這次沒驗出泌尿道感染


對於愛林驗出的報告研判可能是先吃了抗生素之後導致


所以要再觀察或者是再驗


(光想到要插尿管我就快瘋了幸好最後沒有再導尿)


聽完報告想說應該可以離開急診了吧


沒想到還要等真正主治醫師下來判定再決定接下來該如何處置


這一等又幾個小時....


 


等到彤都睡飽了


睡飽的彤精神很好心情也很好



而且還大口大口吃著蛋塔


會笑會玩會吃還會笑別的小孩在哭


這我才放心多了


 


然後主治醫師終於來了


看了看傷口報告


確定是蜂窩性組織炎並非泌尿道感染


醫師建議入院觀察打抗生素比較好


於是就在下午6點半入院



入院第一天沒有再打針抗生素直接從點滴加入)也沒有吃藥


彤一點害怕的感覺也沒有


晚上也睡得很好


但是半夜又發燒了


應該說在院裡前3天都有發燒


還好的是蜂窩性組織炎有控制下來



這張是12月20日下午拍的


才過一天紅腫的範圍整個消了


(原本比畫起來的地方還大)


真是太好了


只要不要再發燒


很快就能出院



沒想到


還是有發燒


所以就一直住在院裡


一天又一天


 


在醫院裡的小孩好可憐


只要護士醫生進來病房一次就哭一次


而且沒地方去



只能這樣望著窗外


看看車子


看看小鳥


不然就是到醫院樓下散散步



住院前幾天天氣非常冷


老實說不太想讓她出病房


可是整天待在病房別說是她就連我也受不了


所以就是多出去走走


(再怎麼走都是1樓地下室而已)


 



這天阿公阿嬤帶彤到一樓買了個維尼的氣球


彤開心到不行


這是住院以來第一次的笑



其他時間就是玩玩具看看書


為了讓她不無聊


我幾乎快要把整個家都搬來了...



看著她用一隻手玩著玩具


又是一番心疼阿


還好她很適應這樣



住院幾天


傷口越來越好紅腫消退了一半以上


發燒的情形也受到到控制


預計12月23可以出院


沒想到....


12月22日半夜她又吐又拉


檢查結果


腸胃炎


院內感染


這下不用出院了


媽咪我前一天吐也是腸胃炎+輕微感冒


因為身體不舒服要照顧彤時在是很痛苦


累到快掛了


才想說就可以出院回家好好休息


偏偏彤又腸胃炎


我真的是會瘋掉


 


檢查結果彤只是輕微腸胃炎並非腸胃型感冒


只要不吐不拉就可以出院


後來


經過漫長的一天


隔天12月24日


彤沒有發燒沒有再吐


只有稍微拉肚子


醫師說可以出院了


我真是高興到快尖叫了


這6天真的是很痛苦


睡不好又要照顧很番的彤


實在是很想投降


終於可以出院了


 


一邊準備出院


一邊等護士把單據拿來


突然聽到外頭有聖誕音樂


往門外望才知道


原來是聖誕老公公來發糖果



彤本來很期待聖誕老公公進來


一直往門外望時剛好被聖誕老公公看到


於是就先來發糖果給彤


但是


聖誕老公公一靠近彤又不領情了


呵呵呵


很會裝喔


她不是怕聖誕老公公


是跟著聖誕老公公的是一大群護士


她看到那一大群護士嚇都嚇死了


哪有心情看聖誕老公公



等到老公公走之後她就開心的吃著老公公給的棒棒糖


老公公給的比較好吃的


就這樣


我們結束了在醫院裡漫長的6天


 


回到家之後還未痊癒的兩母女一就是精神不振


連這篇文章打的都不知道在打什麼


沒辦法


精神體力都還沒恢復


得好好睡個幾天才會好吧


像豬窩一樣的房間


就只能讓它越來越比豬窩還亂


等我有精神再說吧


 


目前只希望彤別再拉肚子


再拉下去還得了喔


老天幫幫忙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