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即將到來


心裡頭在想要送什麼東西給小朋友呢??


 


記得幾年前姊姊曾做過的聖誕花圈胸針很適合


於是準備材料後開始埋頭苦作



材料大約是這些


鈴鐺、中國結繩、緞帶、塑膠圈、熱溶膠、保麗龍膠等等


當然還需要一些尖嘴鉗類的工具



我打的是很簡單的螺旋結


塑膠圈直徑約為3-4cm



螺旋節完成整個圈後加上鈴鐺就完工一半囉



班上小朋友約20多個


打中國結打到我手脫皮ㄟ


粉辛苦說



最後加上蝴蝶結跟吊繩就完成囉!!


完成的圈直徑約5cm


加吊繩整個長度約13cm


 


前陣子還因為找不到適合大小的松果或裝飾品而苦惱(黏在蝴蝶結中央)


還好自己打上的蝴蝶結整個看起來並不會太單調


那就這樣囉!


成品還OK吧?


 


本來是打算做胸針的


但後來跟彤的老師討論老師是覺得胸針對小朋友而言比較危險


小朋友又都很愛在書包上吊東吊西


所以我就改做成吊飾



再用飾品袋一個一個裝好


看起來就像是買的一樣ㄟ....


開心


希望小朋友收到也會開心


 


 


老師知道我要自己作聖誕花圈時就指著教室門上頭跟我說


『太好了!上面的空位就交給妳了.....』


三條線


 


 


我會做小的可沒說我會做大的


真是傷腦筋


但腦中突然想到曾在網路上看到有賣家在賣中國結的聖誕花圈


想說那就試試看好了


 



底是大的鐵圈


直徑約18-19cm




一樣是一個結一個結的打上去


我真的打中國結打到手超痛的


尤其是碰到溫熱的水時


最後只好戴上棉手套繼續打



把打好的12個圈組合黏好就完成底座


直徑約29公分



穿上一條粗的中國結繩在上頭打結做成吊環



最後黏上自己愛的裝飾品就可以囉!


夠簡單吼.....


這個成品我很滿意呢


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


網路有個賣家賣價850


我是依她的樣式去做的


不算工時只算材料的話大約要4、5百


那個賣家賺很多嗎?


其實不然


耗時耗工賺個350不過分


因為手真的會脫皮...


 


除了20多個小的聖誕花圈吊飾之外


這個大的我總共編了4個


一個帶回高雄、一個吊在我門上、一個送到學校去


還有一個是網友媽媽拜託的底座


手不脫皮才怪


但重點是


大家都很讚賞


這樣就夠了


再辛苦都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