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7那天聖誕晚會結束之後每個小朋友都拿到聖誕老公公發的聖誕禮物

 

創意年曆跟寶貝瓶

 

 

校方很用心的幫每個小孩做一本專屬的年曆

 

 

照片記錄著彤在校點滴

 

 

 

再來就是寶貝瓶

 

什麼是寶貝瓶?

 

一開始我也是霧煞煞

 

還好學校有發一張說明通知

 

 

看了之後才知道

 

學校的用意是要孩子學會感恩而非只是在特定節日等待拿禮物

 

比起只發禮物的聖誕節

 

讓孩子學習著感恩為他人付出更有意義

 

學校真的好用心

 

這點我真是沒去想過呢

 

 

拿著貼有自己照片的寶貝瓶每個孩子都很開心

 

因為這是專屬於自己的

 

然後我們就依照指示一天抽一張囉

 

 

我會幫爸爸搥背

 

 

 

 

 

我會幫阿嬤拿茶杯

 

 

 

 

 

我會幫阿公拿筆

 

 

 

 

 

我會幫妹妹拍背

 

 

 

 

 

我會唱歌給媽媽聽

 

 

我會自己收玩具

 

 

我會自己吃飯

 

 

 

每一張都是小孩自己畫上圖畫

 

每一張都是小孩自己許諾要做的事情

 

每一張她都急著要去執行

 

如果當天沒有做隔一天、隔兩天她都還會記得要去做

 

雖然只有那短暫幾天她很積極做這些事

 

但父母就已經很感動了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聖誕夜那天抽出最後一張

 

是由老師寫上的指令

 

我要跟爸爸媽媽緊緊抱在一起

 

她真的抱的很緊很緊

 

當下我好想哭

 

自從生下霓霓之後

 

對彤彤真的是以嚴厲及打罵居多

 

不知道多久沒有像抱霓霓哄霓霓那樣對待她了

 

我好愧疚

 

 

 

 

 

親愛的彤

 

對不起

 

媽咪也還在努力學習

 

媽咪會更努力讓自己長大

 

我們一起加油

 










相關文章→→聖誕聯歡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