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在12/17前2個星期收到通知說要請媽咪DIY聖誕晚會要穿的服裝

 

主題是『花』

 

10月底才慶幸學校沒有萬聖節活動不必為服裝傷腦筋而已

 

這次卻還是逃不過

 

 

 

與花有關??

 

想破頭實在不知道該做些什麼

 

後來問老師說只要身上有花都可以

 

搜尋了一下網路上的一些花服飾

 

再看看衣櫃裡的衣服

 

最後決定舊衣改造加上澎澎裙

 

 

 

 

一件2手有點合身又太短的洋裝

 

鬆緊帶、緞帶

 

粉色跟酒紅色的網紗(花材店就買的到)

 

 

剪裁自己需要長度寬度的網紗

 

我的寬度大約是7.5CM

 

長度就穿上之後才修到適合的地方所以不知道

 

 

我先做胸花

 

上圖:用平針縫穿過網紗

 

下圖:拉緊後就成皺褶狀

 

然後一圈一圈的繞起來後固定就成一朵花

 

 

我總共做了8朵...不包含失敗的

 

因為做了之後才知道菱角網紗的方向不同呈現的澎度就不一樣

 

所以有2、3朵是失敗的作品

 

2朵縫上緞帶做頭飾

 

5朵要縫在洋裝胸口裝飾

 

 

再來是澎裙

 

我本來想用緞帶跟鬆緊帶一起

 

但是不好拉

 

最後決定用鬆緊帶就好

 

 

若只用緞帶則不需要用到針線

 

鬆緊帶用針線縫好後像前一張圖一樣把網紗一條一條綁上去即可

 

 

跟著瞎忙的小妞

 



 

成品

 

澎裙我也是做了一次後又改了一部分

 

因為菱角網紗方向的關係

 

還好不是用縫的只要拆下來重綁就好

 

 

試穿

 

妝髮沒有一致感覺很普普

 

而且試穿之後才知道衣服太合身裡頭無法穿保暖衣物

 

要重做???

 

 

 

NO~NO~NO~

 

就這樣吧

 

反正只穿一個晚上

 

撐一下就過去了

 

 

 

 

表演當天

 

美不美阿....

 

從我開始改造衣服時就連髮型也設定好了

 

 

雖然不華麗但舞台效果挺不錯的喔

 

改天PO晚會的文時就看的到

 


 

哈哈哈

 

又是一次成功的初體驗

 

 

 

 

 

想自己作TUTU澎澎裙嗎?

 

很簡單的簡單

 

以下網頁可以參考

 

→→萬聖節化妝舞會服裝製作---紗質篷篷裙(不用縫紉機版本)

 

→→【大里園】2011/06/25品味生活‧愛分享 - 澎澎裙DI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