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髮量少髮夾再小再緊都夾不住?


那就來幫髮夾增加止滑功能吧!!


 


 


很久很久以前我發過一篇功能一樣的文章


那時是用魔鬼粘


懶的往前找文章囉


就直接看看我的新發現


 


 


 


網路上有不少手作蝴蝶結髮夾的賣家都有在髮夾加上一個


名叫止滑墊(片)、防滑墊(片)的東西


主要功能就是增加髮夾本身的抓地力


就是加強夾子夾緊頭髮的作用


雖然買髮夾都可以免費加墊片


可是我不想買新髮夾於是自己動手DIY囉!!


 



工具:


泡棉、保麗龍膠、剪刀


 


泡棉我是去書局買美術用的


手工藝品店應該也找的到


A4大小X2才15塊錢


保麗龍膠很久以錢買的忘記價錢了


應該是30塊左右吧


黏著劑也可以用熱融膠或是其他妳方便拿到又黏的住的


 



作法:


非常之簡單


就剪自己需要的大小黏到髮夾上即可


 



我也試過用這種一般家用的止滑墊


但是效果沒有泡棉來的好


而且不好黏


因為有洞洞會不小心把手手搞的黏黏的


 



效果如何?


小孩子髮量少又好動


要說完全不會掉落是不可能的


除非你直接黏在頭髮上吧


不過跟沒有加工過的來比較


真的牢固很多很多很多



 


我試過之後還發現


鴨嘴夾加上防滑墊效果比其他型的夾子還緊喔!!


 








若是自己能作髮夾更省錢


作髮夾其實簡單


但是要做很多不一樣的顏色款式就必須買很多緞帶配件來搭配


除非大量生產才划算


不如就用買的吧!!


 


如果沒有髮夾正打算買


那就直接買有止滑墊的不必花錢買之後又得自己加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彤媽咪 的頭像
    彤媽咪

    彤 話 霓 喃

    彤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